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Allez Bistro (2)




餐廳名稱:Allez Bistro

消費時間:2016/06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7號

電話:02 2545 5035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週一公休



徐在小破爛讀書,而我也要送晚餐給住院的阿姨

順理成章的再次前往Allez,沒有預約直接上門,還有個兩桌位置。



今天的米餅比之上次少了不少柴魚味,增添的是一些經過油炸而殘留的油味



炸雞腿塊佐墨西哥辣椒美乃滋

雞腿塊多汁鮮嫩、美乃滋開胃非常再點上一盤都不為過的好吃

就是粉裹的稍為厚了些,以至於偶有幾口能吃到聚而不散的粉漿塊



羊肉小漢堡

上次來就想點的羊肉小漢堡,醬料清爽、中間夾著芝麻葉但不知是火侯控制,還是本意如此

小漢堡的麵包以及羊肉排都煎烤的有些過了頭,帶著碳化的微苦

甚至徐在漢堡一上桌時就聞到了濃濃的焦味

我倒沒聞出來,但麵包及肉排的表面都的確帶著焦黑,且吃來尾韻帶苦,有些可惜



路易式蟹肉沙拉

唯一不太欣賞的一道,可能是我本就不怎麼懂得吃蝦蟹

但蟹肉鮮甜,新鮮、風乾的番茄各有滋味

將整條載滿蟹肉的蘿蔓沾上醬汁送入口中,還是好吃的



紅酒燉牛頰.奶油馬鈴薯泥.碳烤茭白筍.芝麻葉

主餐登場,前一次吃到紅酒牛頰還是在信義的大嗑,想來也有一陣子了

牛頰是豪邁的一整份,沒有經過分切,燉煮的相當軟嫩,是富含膠質的口感
牛頰吃來軟糯黏嘴,嚼食之間還真有些張不開嘴的感覺

馬鈴薯泥濃郁香滑,但我認為跟口感同樣濃郁的牛頰搭配起來,吃多了難免有些膩口

另外今天的牛頰,只有濃濃紅酒韻味,卻缺乏了鹹味
缺乏的這些口味還得從下方的紅酒醬汁裡尋找雖然火候十足,但口味上可能還能更加完善。



香料去骨半雞.娃娃菜.玉米筍.紹興酒奶油醬汁

醬汁絕對是贏家,把紹興酒那股香氣用奶油銜接,醬汁後段包覆的那絲微苦很是迷人

半雞去骨也相當方便,皮酥肉嫩,非常的飽嘴,一旁的娃娃菜就稍嫌普通
可能我還是比較習慣慢燉雞湯裡入口即化的娃娃菜多些。

玉米筍帶著煎烤的油香味,一點鹹味提起,最後隨著食材的鮮甜順順滑下

惟最後兩塊雞胸有些乾柴,但畢竟是雞胸,我想終究是難以避免的



自製冰淇淋 - 伯爵茶、蘭姆酒

自製冰淇淋依然好吃,我始終愛吃酒類口味的冰淇淋

其中奶香與酒香、微甜與微苦交纏的滋味實在令人難以拒絕



檸檬塔 - 招待

因為用餐時出現了一點小插曲,所以冰淇淋被換了一份,並且收到一份招待的甜點
第二次吃這道甜點,第一次用餐時感受到的香草味就淡了許多
取而代之的是它更該有的香茅、檸檬味

但畢竟已經吃過,重點其實也不在檸檬醬,而是在塔皮甚至冰淇淋
少了初見時的驚喜,對這道甜點的評價也就下降了不少

好吃,但塔皮稍微有些硬且凝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