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麵屋輝



消費時間:105/6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8-1號
電話:02 2504 1800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推薦菜色:叉燒、溏心蛋
平均價位:$300

一直想要做一次台北拉麵巡禮,但老是止步於想想
老實說吃個拉麵,從上菜到吃完三十分鐘不到
缺的就是一點行動力還有決斷力了。

今天也是徐說想吃拉麵,兩個人卻抓破頭都想不出要吃哪一間
最後把所有沒吃過的拉麵店的地址電話都給列出來,直接先往台北市騎去



叉燒飯

看到叉燒飯就不得不點,即使會超量依然想吃上一碗的我
不似鷹流、大和家在叉燒飯上淋了好些日式美乃滋
麵屋輝的叉燒飯更加直接的呈現,醬汁、叉燒與飯的組合,其上灑了些許蔥花與海苔絲

炙烤過的叉燒塊,鹹中帶甜的醬汁以及恰到好處的溏心蛋都很好吃
雖然隨飯附上的蛋的邊緣有些熟了,但仍舊瑕不掩瑜
醬汁則有些台式滷汁的感覺、鹹鹹甜甜的相當下飯


叉燒拉麵

徐點的拉麵上桌,由於不是我的餐點,也就只喝了兩口湯
豚骨濃郁,魚介感微弱,鹹度則低過了頭,不知是否為了迎合台人口味卻淡過了頭?

叉燒沾麵(中)

早知道就點(小)沾麵,連叉燒都不想要了
兩肥兩瘦的叉燒肉片,瘦的部分相當平衡且軟嫩好吃、肉味十足
若能刷醬並加以炙燒,絕對能夠成為台北拉麵叉燒界的一方強豪

沾醬是較稀的,口味則是大剌剌的魚介風味,豚骨隱而不顯
魚介到了極處出現的那股柴魚/鰹魚酸味,喜歡與否就見仁見智了

用湯匙勺上一小口,鹹度尚可,柴魚的那股酸卻是突出的不得了
但當我把麵條沉進醬汁再吸進嘴裡後,什麼酸什麼鹹都不復存在
整體口味是又淡又稀,還得將麵條稍微浸泡一會,才比較能有些味道

而在菜單上提到麵條一般都是冷麵,但這個麵條頂多算是常溫,甚至不到微涼
更別說冰涼彈口了,我還是喜歡三田的麵與醬汁多些,雖然吃得不夠多說服力不強
但三田製麵所的極太麵與濃厚回甘的醬汁,到目前為止都穩坐我沾麵的第一名


日式煎餃

日式煎餃之於徐,就好比叉燒飯之於我,菜單上看到就必須點上一份
這一次的煎餃比在大和家的經驗好上太多
餃子皮有些彈性,餡料緊實,還附帶一大片的冰花

但吃了叉燒飯又吃完了(中)沾麵的我實在太飽,
吃了兩個便宣告陣亡,連碗裡的叉燒肉都沒能吃完,實屬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