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麵屋緣 Enishi N訪

消費時間:108/0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電話:02 2708 9822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30 - 21:00
平均價位:$300

久違了的麵屋緣
自從對沾汁的印象變差了之後就很久沒來了

剛好和朋友聊到,朋友對柚子冷麵非常的感興趣
我也想再試試看沾汁,遂決定一起前往用晚餐

入店點餐後出了個小烏龍,菜單上載有迷你咖哩丼

我和店員點餐時卻有些雞同鴨講

「我要原味沾麵和柚子冷麵,210g的,還有一個咖哩丼」

「原味沾麵和柚子冷麵,210g,還有一個咖哩飯是嗎?」
「咖哩丼,對」

「咖哩飯,好的」

後來出餐就端上了一碗看起來絕不迷你的咖哩飯

一旁還有一小皿配菜,我便有些狐疑的詢問了店員
一問之下才得知現在是沒有咖哩丼的,只有一整份的咖哩飯
後來店員也很友善的直接把咖哩飯給收進內場了

隨後便有一位店員消失了一陣子

想來可能是剛好把它給當作晚飯了,這樣也挺好的
我也不用背負著可能浪費了一份咖哩飯的心情繼續吃晚餐了



原味豚骨魚介沾麵 - 麵與配菜

老樣子的苜蓿芽、兩根稚嫩的蘆筍、一隅的蔥花
兩片上桌前噴烤過的叉燒和半顆溏心蛋

麵用的依然是全粒麵,麵條較細的呈現下
比一般的麵條更會吃到麥子的味道
惟麵條的粗細已經有點沒有辦法滿足我了
不論是咬勁還是彈牙程度我都偏好再更粗更生的麵體
( 例如三田製麵所的麵,或者雞二拉麵的粗麵 )
(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喜歡吃三田或者雞二,程度也就是那樣了 )
( 我就靜靜的看著你裝逼 )


原味豚骨魚介沾麵 - 沾汁

沾汁一如既往,魚介鹹酸鮮的高昂開場
慢慢滑入豚骨的溫潤圓滑,加上一點點鰹節粉的微苦
口味上還是沒有問題的,相當耐吃

但真的真的真的太稀了,怎麼會有人可以接受這麼稀水的沾汁呢?
要是像一般的沾麵吃法,夾起麵來往沾汁裡面點上兩點就送進嘴裡
嘴裡可真的是會淡出鳥來,沾汁巴不太住滑溜的麵體
麵條的麥子味道又偏明顯,輕輕沾上幾沾是肯定不夠的

最後只好在吃進嘴裡之前都把麵再沾汁裡泡上幾泡
再一口氣把麵給全數吸起,方能品嘗到足夠的沾湯風味

而吃這種冷沾麵我一向是稀哩呼嚕的10來分鐘就能吃完的
最後不例外的,不加高湯的把沾汁給空口喝了,還是好味

但要吃沾麵都得先泡著才夠味道
難不成我下次來得要吃吃看拉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