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Luigi 路易奇洗衣公司



消費時間:108/07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區安和路一段112巷1號
營業時間:17:30 – 00:00,週一公休
電話:02 2755 3709
平均價位:$500

好久都提不起勁寫點什麼了,照片拍了全數擱置

知道Luigi也好一陣子了,相關的Mastro也趁公司聚餐吃了一回
點的東西不多,但至少印象不差

對Luigi的經營模式也蠻有興趣,趁著一晚想不到要吃什麼

便從一眾選項之中選中了Luigi來一探究竟。


今日湯品:蝦湯

據說是龍蝦熬的湯頭,看起來濃厚
但其實口感並不厚實,口味倒是挺濃郁的
濃厚的甲殼類口味中再帶點奶味
一碗$120的價格,算是很公道了


奶油熱鯷魚醬汁蔬菜

Meh,有點無聊
鯷魚醬汁的鯷魚僅供提味,主要是蒜蓉的味道
蔬菜棒一眼看上去就是那樣,沒有更多內容了,乏善可陳


大蝦鹹蛋黃剝皮辣椒蒜義大利麵

蝦我沒吃,但我們拿到的這份蝦噴烤的稍微有些焦了
雖然放了鹹蛋黃又放了剝皮辣椒
但整體的味覺平衡是往甜的那一邊偏倚的
麵條也因為是預煮所以僅能稱得上不至於軟爛,但也並不彈牙


海膽燉飯

燉飯應該先做過一些處理,從冰箱取出後再入鍋炒製
口味上較缺乏層次,一根筋的往鹹味走
惟有飯上的海膽能夠把平衡給拉回來一些
飯是帶著些許米芯的,$220的價位,好吧好吧


35天美國頂級乾式熟成肋眼 5oz

雖然全程直火對決,但這個熟度之下
可能剛好又加上切分的部位並沒有帶有太多油花
所以在3分熟的火候下,肋眼最迷人的油香幾乎失蹤
只有最邊邊較熟又較油的部位比較好吃一些
中間吃起來實在是......不怎麼樣
$540的價格,菜單上吃無骨牛小排或伊比利肋眼心應該都好些

而這應該是我的第一塊乾式熟成
還不甚熟悉此領域也無從比較之下,就不對這個部份評論了


油封鴨

所有餐點都上齊之後覺得還有些不滿足
遂加點了油封鴨,刷個菜單順便重新確認自己的喜好

吃了之後覺得,嗯我果然還是不喜歡油封鴨
雖然使用刀叉幾乎是不太需要費力就能夠切分的
但對於喜歡鴨胸那種皮脆肉嫩的餐點的我來說
低溫油泡的全熟鴨肉實在讓人提不起勁來

鴨腿上淋著巴薩米克醋以及一匙應該是現成的莓果果醬
吃到比較富含油脂的部位才稍微比較宜人一些
其他邊角的部分是稍微有些柴口的
$190一份,就不求什麼囉



總的來說,海膽燉飯我會加個一兩百去吃Allez Bistro
求義大利麵的口感我會去吃SPIGA或其他
油封鴨我本來就不喜歡,吃了這次也沒有變得喜歡
缺乏油香碳香,標名乾熟卻吃起來無甚個性的牛排
我也會去別的地方吃便宜一些,部位差一些卻油香碳香兼備的
湯跟蔬菜棒就更不用說了

整餐吃下來$1860,很無聊啊路易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