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FORE



餐廳名稱FORE Restaurant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70號1樓
電話:04 2377 0077
營業時間:1130-1430 / 1800-2300


跟上一份工作的同事聊到, 
展期結束後他要到一間朋友的餐廳工作
一查之下發現是一間才開幕不久的餐廳, 
便約好他熟悉環境之後要來拜訪.



每日湯 - 胡蘿蔔

綿滑的口感, 溫和的甜度, 熱度適中 ( 冬天應該會再熱些? )
鮮奶油、麵包丁、紅椒粉等也替濃湯增色不少


焰炒西班牙臘腸 ( 招待 )

因朋友也才工作不到兩週, 故也沒有預計會招待些什麼
沒成想居然來了一整份的前菜, 真是個驚喜.

由馬鈴薯丁、麵包丁、臘腸丁、荷包蛋及兩種醬汁組成
馬鈴薯烘烤的綿軟, 麵包丁酥脆, 
較小的臘腸丁叉來以為偏硬, 但咬下後發現只是風乾的紮實了些, 口感很好
整道菜的鹹度重點都在臘腸身上, 而醬汁一是蒜香為主、另是番茄調出
整道菜飽足感很夠, 也很好吃.


Prime沙朗,洋蔥圈 (招待)

招待第二發, 原是打卡活動的洋蔥圈, 忘了詢問也不知現在還有沒有
薯條跟洋蔥圈上都灑滿了以紅椒粉為主的調味粉, 薯條的粉下得稍微重了些
吃完整份可能會有些膩, 但兩份炸物都是酥脆可口
( 尤其我是在吃完牛排後再行處理它們 )

而牛排的部分原有詢問熟度, 選擇的跟推薦的都是三分熟
但後來朋友告知我熟度廚房會再做處理, 不一定會是三分
牛排的醬汁很有趣, 無法完全解讀但橄欖油及青蔥的風味非常強烈
比起其他餐廳端出的牛排少了一些鹹味, 多了些創意
但熟度部分應該能處理的再好些, 最左及右邊都有些過熟了

沙拉的部分也是醬汁特別出彩 
在嘴裡嚐到很核果的味道, 而沙拉醬汁又比一般的沙拉醬來得要更油滑一些
不確定是在醬汁的調製中使用了花生或其他核果, 還是使用了花生油或麻油?


烤蘆筍

在將近把整份牛排、薯條以及沙拉享用完畢時, 端來了一盤烤蘆筍
我心想難道又是招待嗎? 但我已經八分飽了呀.....也是一片好意, 就吃吧.
後來朋友才告知我蘆筍是出錯的餐點, 我還吃得挺開心呢, 真是好糗.

回到蘆筍本身, 烤製的大蘆筍除了鮮甜還能有什麼形容詞呢?
而我一向覺得大蘆筍的根部比頭部美味許多
是一份充滿水分、甜味十足的烤蘆筍


烤布蕾

上頭四瓣葡萄柚酸甜可口, 焦糖面被炙的薄脆
而FORE的布蕾是軟嫩, 而非紮實的口感
作為商午的甜點應該是合了格, 下次想試試充滿主廚創意的千層以及玉米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