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きくよ食堂ベイエリア店

消費時間:107/9
地址:〒040-0065 北海道函館市豊川町12-9
營業時間:11:30 - 15:00、17:30 - 23:00,週二公休
電話: +81 138-22-1994

久聞北海道海鮮丼的大名,終於在今年九月底得以造訪
原定的行程是在九月初出發,但沒想到在出發前三天發生了胆振東區大地震
萬幸經過和Agoda的幾番拉扯終於才又把行程敲到九月底。

一年一度的旅行,花費上本來就比較大手大腳
而在這一次的旅行,更因為我的任性所以決定不只要吃好、還要住好
所以除了每天都吃想吃的料理之外,選擇的旅館也都提供了很棒的自助早餐
餐廳食記之外,旅館自助早/晚餐的部分會另外再寫上一篇。

搭乘早上七點四十的飛機在接近中午的時間抵達函館
搭上機場巴士後直接前往下榻的La Vista Hakodate Bay
由於抵達的時間還早,在旅館櫃臺先行寄放行李之後便前往就在旅館邊上的きくよ食堂

雖然一旁還有尚在營業的まるかつ水産作為選擇
但想著還是以海鮮丼開啟這次的北海道之旅吧,就還是踏進了きくよ食堂的店門





花枝素麵

幫花枝大王點了花枝素麵,但上桌一看覺得顏色有些暗淡
吃起來則是稍微彈性疲乏,稍嫌缺乏生命力的口感
花枝大王覺得還算可以,我是覺得與期待有點落差的
一個可能是真的不算新鮮
另一個可能,就是太習慣吃便宜貨了



巴丼、漬物、吸物

從凌晨醒到中午,飢腸轆轆的兩人一同點了作為招牌的巴丼
一上桌那叫一個光彩奪目,賣相絕對稱得上完美
干貝、鮭魚卵與海膽都閃耀著點點水光,令人垂涎欲滴

先單吃一片干貝,口感紮實帶點彈牙勁,口味則是甘甜可期
鮭魚卵鹹鮮好味,正常發揮
到了這個海膽我就不太明白了,糊糊的樣子顯然不是最新鮮的狀態
雖然價位並不昂貴,這樣的海膽尚且算是可以預期

吃來也水嫩鮮甜不帶苦,但在味覺後段有一股很重的人工/化工/香料味
由於吃海膽的經驗也不多,所以也無從判斷吃來的好壞以及正常與否
而若是明礬,應該吃來帶一點苦味? 但好像也不是這樣......
總之我是把海膽給剩下了,那股在後味幾近刺鼻的香料味讓我實在吃不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