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魚バカ

 

消費時間:109/1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110巷4弄2號
電話:0920 900 989
營業時間:11:30 - 14:00,18:00 - 22:00,週日僅午場,週一休
每人平均價位:$500



我一向都不是一個依循季節時令吃東西的人
只是最近入秋,先是讀了一篇有關柿子品種的詳實介紹
接著又看到一篇秋刀魚相關的食記,這下是中招了

當天就去往巷口的水果行,買了一袋硬柿和一盒軟柿
秋刀魚也是馬上就開始物色餐廳,除了去過的千幸
另外就是這間位於東門市場內的魚バカ-楽市‧楽座
網路上資料不多,觀察粉絲專頁貼文,的確有秋刀的蹤跡   

先行留言確認,便在週日午餐前往用餐
店內空間不大,只坐得下六七人左右
星期天的午後一點多,店內竟是滿座

店主人詢問是否接受立食,我連聲答應並走入店內
老闆:「不好意思哦讓你們站著,喝啤酒嗎? 請你們!」
由於我騎機車,便讓周接受老闆的好意
看看,啤酒還是用碗公裝,足見老闆的隨性與好客性格


沒過多久,剛好有兩位客人離開,座位自然由我們接收
點了北海道秋刀魚,內臟做成玉子燒
再另外加點了一份山藥花枝
秋刀魚當場現殺,去骨拔刺再切花
作為盤飾的花朵,也是從吧檯上的花瓶裡現剪
擺盤風格隨性中仍帶有美感

聽聞今年的秋刀魚跟去年比起來要差上不少
但酷愛銀皮魚的我還是吃得不亦樂乎
魚肉口感新鮮軟嫩,更別說那股銀皮魚特有的銳利魚味
在吞嚥之後仍會在唇齒間和舌尖上繚繞,十足迷人
這樣的美味,我一個人吃個四條都不在話下

用秋刀魚的內臟來做玉子燒,也是我第一次見
秋刀內臟要是足夠新鮮,苦味本就不重
包裹在軟嫩的玉子燒內,更是一點問題都沒有
搭配醬油、蘿蔔泥或者現磨山葵,都十分的合拍

而山藥花枝的山藥亦是現場切段、削皮
再裝進塑膠袋內約略拍碎
這樣的做法使得山藥仍保有不少口感,吃來更添層次

當天看老闆實在太忙,就沒好意思再加點些什麼
且出餐到了後來,老闆頻頻跟熟客聊天敬酒
就更不好意思打擾他愉快的心情

用餐時間差不多到了尾聲,老闆也快要下班休息
興致一來,請了店內所有客人吃他自己清燉的豬腳
接在山藥花枝之後,恰好是一個暖心暖胃的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