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Botega del Vin 闊別三年半


消費時間:109/1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7號
電話:02 2752 5330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2:00
每人平均價位:$1,200


比起Allez,Botega del Vin Taipei完全是更久沒去了
仔細一想距離上次造訪居然已經超過三年半,真是年代久遠

當初是在某一個健檢後的假日中午前往用餐
是午間開餐的第一輪客人,餐點水準無可挑剔
當天用餐對於羊排的表現驚為天人
不可否認,為了健檢而斷食所造成的飢餓也有一定影響
但當日羊排火候及調味,都是時至今日我仍記憶猶新的強

也就馬上找了兩個朋友再衝一發,這次是晚餐第二輪客人
很遺憾的,廚房一忙起來,烹飪水準不穩的問題就出現了
當天三份羊排,全部都有調味不均以及火候不勻的問題

當時也沒想到要再送回廚房,罵罵咧咧的吃完也就罷了
時光挪移到現如今,當天是週五晚間的東區
晚間七點多八點的時間
要找到一間沒有客滿的餐廳簡直比登天還難

我們從龍江SPIGA開始,再到新開幕的PASTAIO
再到昇燒肉,最後到鷹流本店
一連跑了四家店,全都要不客滿要不就得候位
最後已經幾乎將近晚間九點了,肚子餓地前胸貼後背
心灰意冷的撥打了Botega del Vin的電話,始得入座

捨去開胃菜,直接點了兩盤澱粉加一份羊排
再不免俗地來上各一份甜點,結帳兩千有五,不算便宜


把心一橫點了沒點過的菜,起司麵疙瘩調味簡單暴力
馬鈴薯製成的麵疙瘩鬆軟纏舌,搭配濃鹹的起士醬汁
非重度起司愛好者最好不要輕易嘗試,分食為上

我對起司的標準本就嚴苛,但不要誤會
這並不是說我對起司有多大熱情或者研究
恰恰相反,我對起司的起司香 / 乳臭味相當敏感
所以選擇這道菜,於我來說已經算得上是甘冒奇險了
也還好藍起司的味道並不太濃,但整體口味仍算是相當重鹹


鴨肉醬寬麵也是老點了,我一向覺得這道調味清淡
但稱清淡或許不完全正確,可能素雅會來得更精準
鴨肉醬並不是坊間番茄肉醬那樣的肉醬作法
整體呈現反而比較像是清炒,鴨肉碎則像是肉燥
麵條口感很好,彈牙微帶麵芯,簡單好吃




最後則是當日戰犯,香煎羊小排
點菜時我還對熟度躊躇不已,服務生見狀詢問是否怕太生
我也直白地回答「怕你們太忙,做壞了」
最後得到若熟度不滿意可重回內場的保證

沒想到上桌一拿一咬仍然太生,盤子上頓時汁水淋漓
招了招手就請服務生再送回廚房去
過了一陣,羊排重新上桌,到了最後一支還是有毛病
外層的口感已然老硬,但內裡骨邊仍然偏紅夾生



來上這麼一下子,就算最後的甜點水準仍然不錯
也已經無法挽回羊排屢次失誤的印象了
Botega del Vin呀Botega del Vin,過了三年半
開了分店拿了紅蝦,你怎麼沒有長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