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有之和牛

 

消費時間:109/1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97號1樓
電話:02 8785 1117
營業時間:11:00 - 04:00
每人平均價位:$458、$588、$728、$1580,10%服務費


昨晚突然就去吃了最近很夯的有之和牛 鍋物放題
最近真的吃太多太多吃到飽了,完全的太誇張
猶豫了一下,終究是「來都來了」勝過一切
就決定點日本和牛的方案,湯頭選項不少
我們選了九葉青花椒和鮮菇奶香


婉拒基本盤,肉品直接點起來
日和澳和各兩份,美牛各一份
後來也吃了究好豬梅花和雞腿肉
( 雞腿肉在菜單上寫 "現流"雞腿肉,我好奇是怎麼流的 )
( 鴨跟鵝會下水還可以流,雞是想流去哪啦 )


先說兩種湯頭我都不巧的不太喜歡
九葉青花椒味道太淡,僅淡淡花椒後味於口腔中繚繞
鮮菇奶香則是味覺偏甜,但鹹味淡,我不喜歡太甜的湯


日和使用的是A5山形和牛,店家都用雪花和霜降分類
昨晚也沒另外開口問店員,所以目前尚不知道是什麼部位
早些時候私訊粉絲專頁,小編說明肉品是現場業務的範圍
所以請我留了電話,會請現場的主管再打給我,到時候再更新文章

( 現行台灣餐飲界好像習慣把較油的部位叫做雪花 )
( 霜降則是比較偏瘦的部位,我是不太懂這個中文邏輯 )




兩種日和都表現得宜,尤其前兩盤油花較多的霜降部位
赤肉風味有之,但因為油花分布漂亮所以口感絕佳
後來感覺就換了部位,變得幾乎是赤肉,視覺上醜蠻多的
可以看到第二張照片,一樣是日和霜降,但真的難看太多




雪花的部分就幾近入口即化,但吃多了會有點膩口
周覺得比起常見的鹿兒島或宮崎,她更喜歡山形牛的風味



可以看到澳和雪花也是十分肥滿
市面上也較少看到這種油度的澳和肉片  





澳和霜降則幾乎是全瘦,火候掌握必須得宜
輕輕涮個兩三下,3分熟或更生就很好吃
真的不要再涮到整片肉變深色然後抱怨肉很硬了



美牛雪花就是牛五花,吃過日和澳和基本上可以忽略
霜降感覺像是背肩的部位,和板腱的水準都不錯
就是切得比較薄一點,豬肉則是不過不失





但後來板腱也出了點問題,肉片邊緣有沒修掉的軟骨
雖然很薄,但是基本上全硬的骨片,吃到時蠻阿雜的
可見最後兩張圖片,盤邊就是咬不碎的骨片


自助吧的部分則完全沒拍,昨天也基本上沒吃蔬菜
喝了幾口Hershey's的巧克力冰沙,周說已經夠濃
但對我來說像不夠甜的美祿,可爾必思也有點調太淡了


冰淇淋的部分則是有香草/哈密瓜霜淇淋和十種明治
哈密瓜霜淇淋挺好,乳味不重,帶點冰沙感,清甜爽口


整體來說,日本和牛水準有到,可以再去
但希望火鍋店可以提供湯頭試飲的服務 (像雞湯大叔)
不然吃鍋結果選到不喜歡的湯,吃肉的興致都要先打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