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好神燒肉


消費時間:108/2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二段74號
電話:0938 557 036
營業時間:11:30 - 01:00 (年節期間 - 00:00)
每人平均價位:$699、$899,試營運期間免收10%服務費

*補充幾條資訊於文末*


我倆近年一直嚷嚷台北燒肉吃到飽的肉沒一間能打,要不是獨厚海鮮
就是低價難吃高價太貴,貴就算了,還是贏在海鮮
同樣蓬勃發展的火鍋吃到飽就能有M7澳和以及1855或者CAB黑牛
為什麼燒肉就沒有辦法這樣做呢?

恰好前陣子在接周下班回家的路線上,出現了一間新開的燒肉吃到飽
一查發現店家本身是肉品的批發大盤商,覺得挺有意思
現今台北燒肉吃到飽市場也趨近飽和,也大都挺無聊的
這番有新店家為這個市場注入活水,必定要試上一試了

恰好除夕初一這兩天有些想吃燒肉,正愁可能沒肉可吃
靈機一動想到好神,查了發現居然年節無休,震驚之餘也就去電訂位了




初一的下午四點進店,不意外的一桌都沒有
首先介紹用餐方式,有699和899兩種價位
難得一吃,就不要吃什麼699了吧,沒意思
直上899,火鍋也請店家不必出餐,直接端出燒肉拼盤

飲料吧有幾種氣泡罐裝冷飲,另有泡得很濃的可爾必思
鳳梨果醋以及另外幾種冷飲
熱飲則有咖啡機

小菜的梅汁番茄以及泡菜、海鮮拼盤


最開始的699拼盤,內容物計有:無骨牛小排、牛肋條、椒鹽豬小排、帶骨牛小排
羊小排以及嫩肩牛排,海鮮則有扇貝、黃金干貝
味噌魚、鯛魚下巴、秋刀魚、柳葉魚以及鮭魚





之後端出來的899拼盤就令人咋舌了,A5等級的宮崎和牛牛排、和牛五花
美國極黑牛牛排都非常上相,伊比利豬、菲力牛排也不惶多讓,海鮮則有天使紅蝦以及干貝

話不多說,開始燒烤

菜單上寫的嫩肩 ( 店家介紹時則說是板腱 ),烤至五分熟左右最為適口,切得並不太薄
保有口感且讓肉汁並不會在燒烤時就流失殆盡,肉味十足,是699價位中我較為喜歡的一品

牛肋條及無骨牛小排則肥嫩帶有嚼勁,羊小排中規中矩,豬小排意外的還挺好吃
帶骨牛小排則是意外的不怎麼好吃,油香肉香都相當不足,令人困惑

海鮮本不是我的拿手領域,以燒烤方式來料理尤是,簡單說的話並沒有太特出的地方


少數值得一書的當屬肥腴好吃的鮭魚,以及以假亂真的大干貝了
我暗自好笑,前幾天才在Facebook上看到有人分享
市場或夜市攤販兜售便宜北海道干貝的資訊
幾乎是Costco的1/3賣價,店家還說連Costco都是跟他們進的貨,但一看包裝就露了餡
本是網路一隅的笑談,沒想到被我自己給碰上了

尤其這假大干貝的風味甚至薄過小顆的腰子貝,粗製濫造的程度令人目瞪口呆




伊比利豬由於切的極薄,所以表現並不太好,牛舌則算是水準之上,店家的鹽蔥調製的不錯
除了牛舌以外,搭配其他牛肉品項的表現也都很好,鹹脆爽口



軟絲挺新鮮,和店家商借剪刀後剪成小塊去烤,鮮美彈牙
山藥和南瓜則是中規中矩,水果玉米稍微烤熱了就吃,真的甜如水果一般
老是嫌吃玉米麻煩的我是第一次吃,吃得我嘖嘖稱奇



雞軟骨的賣相並不太好,但口味尚可
松阪豬的賣相同屬不佳的那邊,但遺憾的是算不上好吃
稍微帶有一點豬肉特有的腥臊味,我和周各吃一片便休了兵





骰子牛肉、菲力以及厚切紐約客都屬尚可的品項,吃了不後悔,但也不會想要特別再點



其中菲力雖然我挺喜歡,但烤製過程容易黏網,且一扯就散,不知道是否是重組肉品




最後,今天用餐的MVP毫無疑問的必須頒給A5和牛牛排以及極黑牛牛排了
不僅賣相均屬今日最佳,口味亦是,份量也不小氣,一份就是兩塊,厚度約略有0.5-0.8公分

稍微瘦一些的極黑牛,有著很好的嚼口,咀嚼間油汁四溢,卻也飽含牛肉特有的肉味
產自宮崎的A5和牛 (並未詢問店家使用的部位) 則是在油花分布的均勻程度上更上一層樓
嚼來肥嫩化口,三兩下就吞吃乾淨,好吃的程度不禁讓人懷疑真的是899吃得到的東西嗎?



飯後甜點則有麻糬、冰心地瓜、冰堡以及布朗尼,另有菜單上沒有的明治冰棒 (巧克力/草莓)


------------

總的來說,好神燒肉在品項上相當符合我對中高價位吃到飽燒肉的期待
燒肉的話,我一直都只想吃肉就好,肉好一點,貴些也無所謂
奈何台灣的燒肉吃到飽市場已經飽和,甚至僵化已久
前陣子原本衝著澳洲和牛要去大直吃新開幕的Kintan Buffet
現在吃了好神之後,我想在它們水準下滑之前,這會是我燒肉吃到飽的首選了
( 如果可以提供雞頸肉就更好了。 )

*補充事項*

- 使用產自宮崎的和牛係詢問後店家告知之資訊,但當時沒有詢問部位以及索要產地證明
- 和牛牛排其中一種為極黑牛同屬店員告知之資訊,稍晚與其他店員確認時
  其餘店員卻一頭霧水,進廚房確認後再次告知我的確是日本和牛以及極黑牛兩種
  但已有網友讀後前往表示店家告知和牛牛排只有日本和牛一種,著實令人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