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雞吉君拉麵 - 週四日中午限定

消費時間:108/08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33號
電話:02 8797 8978
營業時間:11:30 - 15:00、17:30 - 21:00,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300

雞吉君從七月中開始,中午也有開店營業
在週四週日更有限定的濃厚煮干雞拉麵
對於週日也要前往西湖上班的我來說
週日中午正是前往的好時機
挑了一天在兩點前往卻被告知已經賣完了
打定主意要吃到的我,就連續三個週日都跑了一趟雞吉君



濃厚煮干雞

在風大雨大的天氣硬是走路前往
想著應該不會還要排隊吧
沒想到一到店門口前面居然還有四五組人,真是饒了我吧

還好在店外等候不久就入店候位
店員告知鹽味雞清湯已經賣完,那就先收這碗吧

上桌入口,果然濃厚,嘴裡有八成都是煮干特有的酸、鮮和微苦
麵條是略硬的寬扁麵,跟雞二的粗麵有些許相似
很順的吃完整碗,可惜不能加清湯來喝喝看沖淡一點的味道如何

雞吉君這碗並不像壹之穴的煮干那麼濃厚
壹之穴那碗是直至碗底都喝得到細碎的魚乾渣了
於我來說有點太極限了

雞吉君的呈現則圓滑了許多,但還是相當的濃
聽店員和熟客聊到當天有很多人是吃不完這碗的
若是不能接受太濃鹹口味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鹽味雞清湯

不知道跟淡麗雞吉君的呈現有何不同
雞吉君吃到現在就剩淡麗和手揉麵沒有吃到了
但又有點缺乏動力去排上個半小時

說回這碗,另外加了兩片豬肉叉燒
最近吃到這樣處理豬叉燒的有雞吉君和千雲
低溫處理的豬梅花肉,稍微有點厚度
吃起來相當飽嘴討喜,我吃著當零嘴都行

另外還有餛飩和做成叉燒肉捲的雞肉叉燒
比起這樣的處理方式我還是更喜歡直球的雞胸肉
餛飩則就印象不深了

麵是細麵,並不太硬
湯也真的很清,甚至沒有什麼膠質
像是中式老火煲湯把雞油、膠質給去掉之後的口味,澄清淡雅
加麵之後照慣例的灑滿黑胡椒做為味覺轉換
不過不失,好吃,但我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