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54牛排




店名:54牛排 Wu Steak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一段78號
電話:0988-182-771
時間:週三至週日 11:30 ~ 14:00 17:00 ~ 21:00

好陣子前在上班途中發現了往台北的路上, 開了一間牛排店, 主打冷藏鮮切
好奇之下便記下了, 回家查了些食記跟店家Facebook, 原來來自新莊, 小有人氣.

昨天下班左右無事, 想不到要吃什麼, 跟徐在前往埔墘的路上決定不如就吃牛排吧!

身上差了幾十塊, 沒夠錢能點Prime上肩沙朗, 就各自點了12Oz的嫩肩與雪花.
排餐都附了濃湯、薯條以及飲料, 點完餐來到二樓, 濃湯已然上桌.

濃湯是麵粉味不重的夜市玉米濃湯, 薯條則是酥脆的美式脆薯.

等了十分鐘左右, 徐的嫩肩和我的雪花先後上桌.



方木盤上放了一個大岩盤, 三個小碟子分別是肉汁、黑胡椒醬與配菜.
吃了一口徐的嫩肩, 覺得味道不太夠, 尚不覺有異, 吃到我的雪花就不對頭了.
徐跟我一致覺得口味太淡, 徐覺得就是沒有事先調味過, 而我甚至覺得肉味不足

從小到大吃了不少年的牛排, 從平價到高價也都經歷過,
雖然不能精準敘述, 但至少肉味的濃淡那不能搞錯.

不論是我的雪花還是徐的嫩肩, 首先熱度稍嫌不足, 其次熟度控制不佳
在這裡用餐沒有事先要求熟度的話, 熟度好像一律是5分熟 (或是7分, 有些搞混)
但牛排切開, 還帶著頗濃血色, 怎麼能是五分熟更別說是七分熟呢

再來是調味不足, 這可以理解, 但肉香味相當淡薄, 甚至聞、嚐不太到什麼肉香
鮮甜是鮮甜, 但明顯缺乏梅納反應所帶出的香氣, 上下樓間隱約看見老闆使用噴槍炙烤牛排
使得我更加百思不得其解, 為什麼這兩份牛排會如此缺乏牛肉的脂香.
甚至我在缺乏廚房的新居中, 用電磁爐把房間搞得烏煙瘴氣所煎出的牛排都香過這兩份牛排.


老闆挺用心, 用餐期間上來二樓跟每桌客人打了招呼, 問了口味, 甚至接受建議, 這都是很好的
而離開前老闆也詢問了我們, 我提出了是否有先醃過、熟度等的問題,
老闆則表示的確沒醃過, 熟度則是使用溫度計測量的, 溫度到達50幾度就停止烹調.
又給這次的用餐經驗留下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就像徐對這次用餐的評價, 「吃得好飽, 但是好不滿足.」